学校新闻

卢克平到海南看望校友

作者:海南校友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近日,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原党委书记孙培新在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刘波等陪同下专程到海南看望海南校友,并与校友代表40多人在海口座谈,通报学校状况,征求校友建议,共谋学校发展大计。

海南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我校海南校友会会长李仁君首先代表海南校友对卢克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十月的海南秋高气爽,是一年中最好的时节,卢书记一行带着母校浓浓的爱意来到海南看望我们,让我们感到无比的激动和幸福。母校河南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百年名校,秉承“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培育了一批又一批社会栋梁,在海南也涌现出了一批在各行各业成绩斐然的杰出校友,为社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未来我们将继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校友活动,增强海南校友的凝聚力,不断推动校友会组织建设和加强校友间的交流合作,新时代,争取新作为,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母校献礼,向我们敬爱的老师们献礼,用智慧和力量助力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

卢克平在致辞中表示,今天是他作为校党委书记以来参加的第四个地方校友会的活动,在海南见到校友们齐聚一堂感到非常高兴,非常亲切,也为广大校友们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卢克平说,去年9月23日,河南大学顺利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回归国家队,进入学校发展建设的快车道,这是河南大学发展历史上的一件大喜事,也是对分布在世界各地的河大人一次极大的肯定和鼓励。他说,一直以来,河南大学是一个有大爱的地方,每逢学校的重要发展时刻,全体师生、海内外校友都能团结一致、万众一心、攻坚克难直到取得胜利。今天,在河南大学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全体河大人凝心聚力、建言献策、出智出力,共同承担建设“双一流”大学的重任。我相信,河南大学拥有这么悠久的历史、良好的传承、深厚的精神文化和众多成绩突出的杰出校友,河南大学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孙培新也以一名校友的身份,满怀深情地与在座的海南校友分享了河南大学曲折的发展历程和坚韧的办学精神,以及自己当年在河大求学探索的故事,面对学校今天遇到的良好发展机遇,对母校未来发展寄予了深切厚望,希望广大校友各尽其力大力支持学校事业发展,使河南大学的明天更加辉煌。

座谈会上,86岁的老校友柴春华、上届会长张一平校友、海南中学校长马向阳校友、海南中视集团秦纪明校友、年轻校友代表赵武清等人争相发言,气氛热烈,肺腑之语,动人情怀,纷纷表达了对母校培育的感恩之情和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最后,全体与会校友共唱校歌,情绪激昂,唤起诸多美好回忆。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应邀出席的中国传媒大学教授王灿发校友;海南校友会副会长刘广亚、李帅涛,秘书长务孔徽等校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