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委副主任阮金泉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纪委办公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11日上午,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委副主任阮金泉,省纪委常委、省监察委委员赵连生,省纪委监察委第七执纪监督室主任李验胜、副主任曹广琦来校围绕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情况,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情况,抓好“以案促改”、推进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并主持召开了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杨朝阳,党委办公室、纪委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阮金泉在金明校区行政楼308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座谈会,听取了河南大学党委、纪委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的汇报。在听取工作汇报后,阮金泉充分肯定了河南大学党委、纪委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他认为河南大学党委、纪委很好地履行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河大政治生态正向更好的方面发展。他指出,纪委要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用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推进党建高质量,用党建高质量推进河南大学事业发展高质量,推动“双一流”建设工作快速健康发展,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教育方针在河大得到贯彻落实,让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河大落地生根。

阮金泉对河南大学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第一,必须在提升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第二,必须在夯实和落实好主体责任上下功夫;第三,必须在落实好监督责任、聚焦主责主业上下功夫;第四,必须在突出重点领域、坚持问题导向、监督执纪问责上下功夫;第五,必须在加强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上下功夫;第六,必须在推进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传上、使用上、加强纪律建设上、运用好“四种形态”上下功夫;第七,必须在抓好巡视整改、抓好巡察工作上下功夫;第八,必须在推进“以案促改”上下功夫;第九,必须在加强纪委队伍建设上下功夫。

赵连生就监察体制改革、“以案促改”等事项作了分析和指导。他指出,监察体制改革目前还未涉及到高校、企业等单位,学校纪委要认真探讨监察工作开展的方式方法,做好纪法衔接;“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目的是要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建章立制,学校党委要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通过建章立制堵住漏洞。

卢克平对阮金泉副书记一行来校指调研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省纪委长期以来对河南大学的指导、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代表学校党委汇报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中指出,校党委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自觉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在实际行动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取得实效,为加快一流学科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他从突出政治建设、强化思想武装,抓好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坚持正确导向、选好管好干部,注重标本兼治、加强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巡视整改,支持查办案件、从严执纪问责、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生态,以“以案促改”为抓手、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等方面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详细地汇报。卢克平表示,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坚决按照阮书记和赵常委提出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上升到一个新水平,把反腐败工作、廉政建设工作、“以案促改”工作提升到新的境界,促进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

杨朝阳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总体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开展情况、“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工作开展情况等四个方面汇报了校纪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情况。

调研期间,阮金泉一行查看了我校纪委谈话室、档案室、办公室,查阅了相关案件卷宗,对标准谈话室建设、档案卷宗管理更加规范化等提出了要求。阮金泉一行在406会议室与学校纪委监察处的同志进行了亲切会谈,充分肯定了河南大学纪委在监督执纪问责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具体的指导意见。杨朝阳全程陪同了调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