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河南大学理论专家聘任仪式

作者:杨建涛 张梁 李喆 摄影:靳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10日下午,河南大学理论专家聘任仪式暨全省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理论研讨会(第5场)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出席并讲话。受聘理论专家,党委宣传部相关同志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王明钦主持。

张宝明向首批聘任的19名理论专家一一颁发了聘书,向受聘专家积极参与学校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组建理论专家队伍是学校党委的重要战略决策,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他援引劳伦斯·巴科在就任哈佛大学第29任校长就职演说上提出的当今世界高等教育三大核心价值,即真理、卓越与机遇,与大家共同分享了作为理论工作者应该追求的价值理念。改革开放40年来,河南大学进入省部共建高校行列、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与时代同步,与一流大学同步,积极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立足新时代,各位理论专家应不忘初心,追求真理,强化专业基础,发挥学科优势,在学科建设、学术支持、舆论引导方面提供更多的理论支撑,推进多学科交叉融合,实现科学与人文的统一,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以党的建设出彩带动中原更加出彩。

王明钦在主持会议时表示,我校积极发挥人文社科学科优势,适时成立河南大学理论专家队伍,理论专家应努力做好本学科教学科研工作;主动承担国家级、省部级重要科学研究任务;定期举办理论研讨会,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辅导,并为广大师生开展学术报告、集中培训;主动应对并积极承担国家、全省重大需求,积极开展社会调研、回应社会关切;代表学校在主流媒体和网络平台等发出河大声音、讲好河大故事。河南大学宣传部要努力成为理论专家队伍的服务家园,为理论专家队伍搞好科研教学、多出理论成果、推动河大发展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

研讨会上,受聘专家围绕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马克思主义学科定位、习近平教育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文化传承与创新、高校党建工作等进行了解读、研讨与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利用河南大学理论专家的工作平台,自觉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大学科交叉、融合与创新,坚持理论武装,推进理论引领,在工作中继续传承弘扬学校优秀办学传统,以一流的校园文化建设、一流的人文社科专家队伍建设、一流的人文社科学科群建设,积极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