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2015级“本硕一体化卓越中学教师培养计划”实验班开班仪式举行

作者:赵一帆 张翠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9日下午,我校2015级“本硕一体化卓越中学教师培养计划”实验班开班仪式在教育科学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研究生院、教育科学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仪式由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王萍主持。

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教育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李永鑫向卓越班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等情况。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确卓越班的培养目标,对接下来的学习、实践生活有清晰的规划,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在三年的学习生活中学有所成,共同提高。

卓越班牵头导师、博士生导师李桂荣介绍了2015级卓越班的基本情况,她表示,今年是卓越班招生制度改革的第一年,也是极具开拓性的一年,卓越班在学分排名、招生环节、人数规模等方面都有较大的突破,在招生方面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录取学生学科结构合理,分布广泛,2015级卓越班学生承载着改革的希望,是值得期待的一届。

常朕权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他向领导老师对卓越班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卓越班为有坚定教育理想的学生提供了一个优秀的成长平台,在这里,学生们从理论和实践、内在心理和外在气质都能得到专业的训练和提升,2015级卓越班学生也将以此为新起点,不遗余力地向前迈进。

刘志军指出,我校“本硕一体化卓越中学教师培养计划”极具代表性,在前期的发展过程中取得了突出成果,获得了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信任和认可,他对接下来的改革工作充满信心与期待。他希望新一届的卓越班学生能够加强师德修养,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在未来的理论学习与教学实践过程中,把握好教育理念与教育技能的关系,让卓越成为个人习惯,而不仅仅是目的。

仪式结束后,李桂荣教授对新学期的学习任务和近期的工作安排召开了第一次班会。

据悉,河南大学“本硕一体化卓越中学教师培养计划”是我校2014年获批的国家培养计划,以新时期基础教育发展的新态势和教育教学改革对高素质中学教师的需求为导向,以加强师德师魂修养、学科专业基础、教育理论素养、教师专业能力等为重点,培养师德高尚、教育信念坚定、学识知识扎实、专业化程度高、能够融通教育理论与教育实践,兼具教育教学能力和教学研究能力,积极参与并逐步引领中学教育教学改革的卓越教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