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希腊驻华大使莱奥尼达斯·罗卡纳斯访问我校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21日上午,希腊驻华大使莱奥尼达斯·罗卡纳斯访问我校,我校校长宋纯鹏在明伦校区小礼堂会见了莱奥尼达斯·罗卡纳斯,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黄河文明传承与现代文明建设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历史文化学院、开封市外事侨务办公室有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宋纯鹏代表学校对莱奥尼达斯·罗卡纳斯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其在加强中希高校友好交流和合作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宋纯鹏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他说,我校已列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一流学科需要国际化、开放式的学术平台。我校黄河文明协同创新中心长期致力于文明交流和互鉴研究,并与希腊爱琴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实现了人员的互访和交流。希腊文明研究中心的成立为中希文化交流与合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黄河文明协同创新中心文明互鉴研究提供了平台。

宋纯鹏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中,希腊位于一个重要的节点与位置,中希两国在文化教育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日益频繁,希望希腊文明研究中心的建立能够进一步促进双方合作,为两国教育交流事业做出贡献。

莱奥尼达斯·罗卡纳斯对河南大学的热烈欢迎表示感谢,对希腊文明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莱奥尼达斯·罗卡纳斯说,希腊与中国一样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明,近年来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关系发展顺利,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牢固。地方政府间交流也逐步深入,合作成果丰硕。河南大学是一所著名和古老的大学,希腊文明研究中心是河南大学与爱琴大学共同组建的新型机构,对于两国教育文化交流、文明研究均具有重要意义。他愿意搭建桥梁,推动河南大学和希腊高校的友好合作,促进两国人民在教育和文化交流。

期间,宋纯鹏和莱奥尼达斯·罗卡纳斯为希腊文明研究中心揭牌。莱奥尼达斯·罗卡纳斯参观了明伦校区、校史馆、文物馆和黄河文明协同创新中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