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悉尼大学来访团一行来我校访问

作者:白茹君 王致航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17日上午,悉尼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Luigi Tomba、教授Roland Fletcher及悉尼大学高级研究员贾伟明、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教授荆志淳一行组成的悉尼大学来访团来校访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在金明校区行政楼308会议室亲切会见了客人。我校古代文明研究中心主任王巍教授、《史学月刊》主编苗书梅、历史文化学院常务副院长张礼刚等学校相关部门领导陪同会见。会议由校引智办公室副主任陈楠主持。

会议开始前,与会成员一同观看了我校宣传片《大学之道》。随后,孙君健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孙君健对悉尼大学来访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的办校历程及学科建设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河南大学非常注重开放带动战略,希望能与国内外高校建立密切联系,进行合作办学及项目引进,与悉尼大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加深两校间各方面的联系,促进共同发展。

张礼刚介绍了历史文化学院概况及学科建设现状,希望在与悉尼大学的交流合作中得到学科建设指导。他表示,目前学院与以色列、白俄罗斯等地区的大学有密切来往,期待着以本次会晤为契机,加强与悉尼大学的联系,使学院的国际化战略能越做越好。

Luigi Tomba对我校文物馆以及历史文化学院考古实验室的参观印象深刻,对学校先进设备的引进及对考古学专业的重视给予了高度的赞扬。他介绍了悉尼大学中国研究中心的发展现状,研究中心对中国的研究是多学科研究,他希望能通过与中国的合作,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多学科的发展现状。

Roland Fletcher教授对其所研究的城市考古作了介绍。他表示,城市变迁研究的重要性,尤其是中国城市化的研究将在世界范围内拥有巨大的价值。他希望能在工作中与河南大学的相关专家进行合作,进行多学科合作性的研究。

王巍教授介绍了河南大学考古学专业学科建设历程,对河南大学“复兴考古”战略表示认同的同时,也指出了目前缺乏全球视野及长时段考察的不足,希望在接下来的合作交流中能够互相学习,推动考古学科建设的进一步发展。

孙君健向悉尼大学来访团赠送纪念漆盘等礼品,与会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