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共青团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校团委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20日上午,我校共青团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全校各基层团委负责同志、校团委全体同志及各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宝明在讲话中指出,学校正处于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大事多、要事多、难事多,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基层团组织更要认真学习研讨会议精神,进一步了解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共青团工作,勇于担当,奋发作为。他对全校各级共青团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共青团肩负着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政治责任,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始终坚持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旗帜鲜明抵制各种歪风邪气,保持清风正气和良好形象;二是要“重担当”,共青团工作肩负着我校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方向,肩负着我校“双一流”建设的目标要求,肩负着中原更出彩的青年任务。要在广大青年中加强理论武装工作,狠抓理论学习,进一步建立系统、长效的学习制度,坚定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要有效引领青年思想,有效团结动员青年,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千方百计为青年排忧解难,做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增强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三是要“抓改革”,共青团作为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需要紧紧围绕这个职责定位来谋划改革,这要求各基层团组织要认真推动改革,不断加强落实,提升服务青年的能力和水平,使青年学生切实感受到共青团的温暖,更要抓住机遇,聚焦主责主业,认真梳理工作,履行好引领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广泛动员青年建功新时代。

校团委书记沙莎就专题研讨作导学报告。报告认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会议精神的重点、难点,细致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提出的鼓励与鞭策,向大家传达了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殷切期望。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就相关会议精神展开专题研讨,文学院团委书记周青、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齐月祥、校团委兼职副书记王煜皓等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进行交流发言。校团委陈旭同志介绍了相关会议召开情况。

会议强调,各级团干部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共青团的政治定位和职责使命,明确继续深化共青团改革、切实从严治团,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坚决做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迅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充分发挥共青团引领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的强大优势,带动广大青年学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汇聚青春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