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中层副职领导人员任前集体谈话暨干部教育培训会

作者:史周宾 摄影:史周宾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10日上午,学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召开中层副职领导人员任前集体谈话暨干部教育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雷霆,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裴强,机关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牛娴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拟任中层副职领导人员、机关和学院科级干部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干部培训中心主任、党校办公室主任、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韦胜军主持。

雷霆代表校党委作任前谈话和教育培训。雷霆传达了7月3日至4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就换届工作有关情况作了说明,并向拟任中层副职领导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讲政治。要把加强自身政治建设作为第一要务、第一责任,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带头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主动适应新时代和“双一流”建设要求,在思想观念上自我革命、思维方式上自我更新、行为方式上自我转变,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忠诚组织、敬畏师生。二要讲学习。学习是提升其他本领和干好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大家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师生学习,边干边学,增长实干本领,成为本职业务的“行家里手”。今后,学校党委将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为大家创造更多的学习机会,通过开展分级分类培训帮助大家提升能力素质。三要讲实干。要把这次提拔作为工作经历和思想观念的新起点,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客观、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立足岗位,坚持高标准,追求高质量,带着对师生的亲劲、抓工作的韧劲、干事业的拼劲,以“钉钉子”精神,一件事一件事地做好,干出成绩,干出实效。四要讲纪律。始终不越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政策底线和道德底线,展现新时代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要习惯在监督下工作生活,真正在思想上把监督作为对自己的关心、支持和爱护,作为加强改进工作的动力和鞭策,学会在监督下修身律己、担当作为、行稳致远。同时要加强自我监督,感恩组织的培养、师生的信任、家人的支持,真正做到公开场合和独处时一个样,八小时之内和八小时之外一个样,不放松、不放纵,不逾矩、不越轨,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雷霆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现在,加快“双一流”建设的重任落到我们这一代河大人的肩上。面对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严峻形势和激烈竞争,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传承弘扬“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河大精神,抱定“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奋发有为,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中原风格的一流大学努力奋斗。

会上,裴强就《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变化情况作了说明。陈旭、岳亚平作为拟任中层副职领导人员代表作了发言。王子梁作为拟任中层副职领导人员代表领学、签订了《履职承诺书》。其他拟任职的中层副职领导人员也现场签订了《履职承诺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