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领导视察新生军训工作

作者:保卫处 摄影:吴继娟 靳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8日,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在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总务处、保卫处、后勤集团总公司等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下,分别来到金明校区和明伦校区军训现场,检查指导2018年新生军训工作,并看望和慰问工作在军训一线的承训官兵和参训新生。

金秋的训练场旌旗猎猎,2018级新生正在教官的悉心指导下进行队列训练。各参训方队军姿规范,步伐统一,精神抖擞,口号嘹亮。九月的骄阳下,参训新生精神饱满,表情坚毅,目视前方,以最佳的姿态接受校领导的检阅。“为河大争光”的口号此起彼伏,响彻在校园的上空。

张宝明、孙君健在总结视察工作时表示,军训是新生进入大学的第一课,军训有助于新生树立国防观念,增强纪律观念和团队协作意识,磨练意志与品质,培养良好的学风、校风。同时,军训也为他们今后四年的学习和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经过近一周的军事训练,参训新生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组织纪律和队列动作有较大幅度提升,训练初见成效。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坚持认真训练,严格服从教官管理,勇于战胜自我、超越自我,为大学第一课交上满意的答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