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座谈会欢迎载誉归来的师生代表

作者:史周宾 张倩宜 王剑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近日,我校师生在各项大型赛事中捷报频传,为河大争得了荣誉:8月27至31日,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我校青年教师刘嘉尧荣获思政课专项组二等奖。8月18日至9月2日,第18届亚运会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我校体育学院2016级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本科生李勐凡夺得男子散打65公斤级金牌;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研究生许小令摘得女子跳远铜牌;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研究生娄佳慧作为国家女足首发队员出场,最终中国女足获得亚军。

喜讯传来,我校师生备受鼓舞。9月5日上午,学校专门在金明校区行政楼308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欢迎刘嘉尧、李勐凡等载誉归来的师生代表。校长宋纯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校党委常委、校工会主席沈洁霞及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与会。座谈会由校长办公室主任方蒙主持。

刘嘉尧在座谈会上分享了备战的过程和参赛收获。他表示,此次参赛让自己开阔了视野、锻炼了能力。他将以此作为新的起点,查漏补缺,继续努力,不断增强创新本领,提升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

“进入决赛后,我内心是比较激动的,在场上表现得也比较卖力。作为河南大学的一名学生,我很荣幸夺得金牌,为河大争光。”李勐凡也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历和感受。

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向东、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洪浩在座谈会上也先后发言。他们表示,一系列荣誉的取得,很好地展现了我校师生的风采,展示了河南大学的师资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学院方面今后要再接再厉,积极为青年教师发展和广大学子成才搭建广阔平台。

宋纯鹏对刘嘉尧、李勐凡等师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他们的团队及所在学院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荣誉的取得是对他们长期努力的认可,他们的故事更是河大精神的一种体现。全体师生都可以从中汲取经验,充分发挥河大精神的激励作用,从而以更加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学习与工作中去。同时,思政课程和体育课程是一所大学的基础性课程,重要作用不言而喻。思想政治教育对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产生着重要影响;在青年人的成长过程中,健康的体魄和学业相辅相成。他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体育学院进一步总结经验,为我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做出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