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孙君健教授《毛泽东国际政治理论与实践研究》英文版发行

作者:人文社科研究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近日,我校孙君健教授的著作《毛泽东国际政治理论与实践研究》由英国路径国际出版有限公司与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联合出版,向海外发行。该书是孙君健教授主持完成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最终成果,入选2012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2015年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该书是我校第一部被中华学术外译项目译介出版的学术著作。

《毛泽东国际政治理论与实践研究》从权利的角度,全面系统地研究了毛泽东国际政治理论的思想渊源、基本内涵与价值取向,认为毛泽东国际政治理论是国际社会弱势群体(包括阶级、民族、国家)为争取和维护自身正当权利,追求国际社会正义和人类进步的一种现实主义国际政治理论,是理论与实践高度统一的典型的政治家的国际政治理论。

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主要资助“代表中国学术水准、体现中华文化精髓、反映中国学术前沿的学术精品,以外文形式在国外权威出版机构出版并进入国外主流发行传播渠道”。路径国际有限公司(PATH国际有限公司)是一家英国注册公司,成立于2002年,其目标是为欧洲和北美出版高质量的学术和专业内容。随着中国的崛起,PATH国际有限公司目前正在向国际社会提供由中国一些最有声望的大学和机构的作者撰写的书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