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省教育厅来校开展财务专项治理和审计整改工作检查

作者:财务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3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强对省属高校的监管和指导,严肃财经纪律,防范财务风险,省教育厅派出以安阳师范学院总会计师杜相俊为组长的第三检查组一行五人来校开展财务专项治理和审计整改工作检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功奇在金明校区行政服务大厅会议室接待检查组一行并汇报工作,财务处、审计处、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会。会议由校总会计师韩守富主持。

孙功奇对检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检查组汇报了近年来学校财务、审计、国资部门在完善体制、机制,加强业务管理,强化队伍建设方面的工作情况。他表示,接到财务专项治理和审计整改的通知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并统一部署工作,成立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形成了职责明确、分工协作、监督有力的工作机制,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各相关单位认真开展了自查自纠工作。学校将全力配合检查组工作,加强整改促进,以检查组“把脉问诊”为契机,为学校一流学科大学建设保驾护航。

杜相俊在讲话中介绍了本次专项检查的背景、工作内容、重点和程序,强调了工作规范和纪律要求。他指出,省政府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检查,省教育厅多次召开会议部署工作。检查组将以预算法等财经法规为依据,按照上级主管部门通知要求,重点检查学校资金管理、机制建设、财经纪律执行、内控管理、审计整改落实、自查自纠开展等情况,排查风险,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提高省属高校财务、资产、审计管理水平。

韩守富从资金管理机制建设、财务资产管理、内部控制和监管、财经纪律执行等方面,向检查组汇报了财务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工作情况,并针对自查自纠过程中发现的二级财务监管、会计队伍建设等问题,提出了整改落实措施。

审计处处长赵德营从审计工作现状、整改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向检查组做了工作汇报。

据悉,本次专项检查从8月22日开始,现场工作时间不少于30天,检查范围包括省属36所高校。根据检查任务,共分为五个检查组,省教育厅委派熟悉高校财务审计业务的专家带队,主要检查工作由第三方机构承担,检查期间不反馈结果,在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将形成专项检查报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