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省教育厅专项督查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统战部 摄影:柴芳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汇报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8月24日上午,为推动中央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教育系统整改落实工作落实落细落地,由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廷伟任副组长的教育厅第五专项督查组一行来校巡视整改落实情况。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向督查组汇报工作,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会。汇报会由党委统战部部长李文山主持。

督查组成员、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闫治国阐述了此次督查的背景、内容、方式、流程和目的。

张宝明介绍了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教育厅整改工作动员会精神,履行主体责任,统一思想认识,制定工作方案;各职能部门和基层单位主动认领任务,聚焦突出问题,分类组织推进的基本情况。他重点总结了宗教工作,党建和选人用人,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对外文化交流、学术交流以及新学期学生资助工作准备情况等五个领域的整改成效。他表示,学校党委将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整改工作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巡视整改意见落实到位,以整改高质量推动事业发展高质量,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大学建设,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廷伟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我校的整改落实工作,认为规范有序、内容丰富、效果显著,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要求我校在工作中牢固树立主体责任、部门责任、监管责任,增强统筹意识、超前意识、行动意识和责任意识,有针对性地做好重点工作,善于借智借力、借时借势,全面推动工作深入开展,保质保量、高标准高效率地完成整改任务。

汇报会后,督查组成员先后与部分校领导、基层单位党委书记代表、专业教师及辅导员代表进行个别谈话或集体座谈,还调阅了实证书面材料,并到学校图书馆、民族餐厅、学生公寓等处实地考察,深入了解上级巡视反馈意见的贯彻落实情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