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河南电视台《不忘初心》摄制组走进河南大学

作者:刘建民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2018年8月6日上午,由河南电视台驻开封记者站站长张刚带队组成的《不忘初心》摄制组一行4人来校拍摄,校史馆副馆长刘建民热情接待了摄制组。

在校史展厅,摄制组拍摄了《风雨》周刊创办人姚雪垠、嵇文甫、范文澜等著名作家、学者的相关照片和展柜内的实物。刘建民向摄制组一行讲述了抗战前后河南大学的基本情况。

《风雨》周刊诞生于伟大抗日战争的风雨中。一九三七年秋,由嵇文甫、姚雪垠、王阑西主编,在开封出版。初为周刊,第十五期起改为五日刊,主编又增加范文澜、方天逸二人。社址设在开封同乐街四十一号。该刊是一个综合性的刊物,刊登有文艺作品、抗日救亡文艺理论研究方面的文章较多。当时,由于《风雨》周刊高举抗日救亡的旗帜,在救亡宣传工作中做出了显著的成绩,又加上该刊内容充实,形式活泼,从而使它很快成为在全国具有较大影响的刊物,吸引了相当大的一批作者和读者。

据悉,本次录制的节目将在纪念抗战胜利纪念日前后播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