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2018年暑期教育教学培训班

作者:杨飞云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10日上午,我校暑期教育教学培训班在计算机大楼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李永鑫主持。

开班仪式上,刘志军表示,本次暑期教育教学培训班的举办是基于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我校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与诊断评估中,根据专家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希望通过举办培训班的方式进一步提高我校课堂教学的质量,加强任课教师的教学能力;另一方面,为深入学习6月21日在成都召开的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陈宝生部长的讲话以及新时代高教40条的精神,从而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推进课堂革命,改革传统教与学的形态,广泛开展探究式、个性化、参与式教学。结合我校的实际,举办本次教育教学培训班,为教师搭建一个良好的更新现代教学理念、提升教学能力的平台,促进教师教学水平和现代教育技术的能力,从而共同推进河南大学教育质量的提升。

本次暑期教育教学培训班由教师发展中心联合教务处共同举办,分为“新时代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和“高校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应用培训”两个培训班,旨在落实本科教学工作诊断评估专家的整改意见,推进我校教师强化现代教育观念、提升教学技能技巧、提高教学管理水平与教学质量。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国内从事教学能力与教育信息技术研究的知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课程设计新颖实用,吸引了全校各教学单位的教师踊跃报名,共50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