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高层次人才聘任仪式

作者: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7月4日上午,在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三楼会议室举办了高层次人才聘任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出席聘任仪式,学科建设处、科研处、人事处、研究生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财务处、总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实验室所有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人事处副处长魏春吉主持。

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苗雨晨介绍了本批上岗的特聘教授情况,包括河南大学攀登计划特聘教授黄锦岭,“杰出人才特区支持计划”第三层次特聘教授孙旭武、张学斌、胡筑兵、祝英方,“杰出人才特区支持计划”第四层次特聘教授邹长松,河南大学“黄河学者”特聘教授薛树林、郑远,河南大学校级特聘教授许红星、刘文成。上岗后,各位教授都积极投入实验室科学研究中,在相关研究领域已经取得突出成绩。其中,黄锦岭教授以河南大学为合作单位,研究成果已在 Nature Communication、Nature Plants、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随后,刘先省代表学校为各位特聘教授颁发了聘书。

各位专家依次发言,希望为河南大学、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做出各自的贡献。参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也表示要为引进的专家做好服务工作。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赵东保代表基层单位发言,表示要在后勤保障、平台建设、日常生活等各个方面为专家提供优质的服务。

最后,刘先省指出,学校正在深入实施“人才兴校”战略,以创新人才管理制度和激励机制为动力,先后实施了“攀登计划”和“杰出人才特区支持计划”等一系列人才工程。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做了很好的人才引进工作,但是与其他国家重点实验室相比,总体人才队伍还略显单薄。希望实验室要以此次聘任仪式为起点,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工作,为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高度重视人才在实验室发展中的核心地位,坚持“学术至上”原则,坚持人才在实验室学术管理中的中心和领导地位。在学校“高层次人才特区”政策的支持下,充分发挥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在人才引进过程中的主导地位,通过良好的平台吸引人、优秀的团队凝聚人、伟大的事业感召人、优质的服务温暖人、和谐的环境留住人,开拓进取、务实创新,紧紧围绕一流学科建设的核心工作,努力建设一只结构合理、锐意进取的优秀科研队伍。实验室师生将以“奋楫者”和“勇进者”精神为感召,创新发展、努力工作,为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