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第四届河南大学/INFER应用宏观经济学会议举行

作者:张琳 王楠 董梓行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6月23日至24日,由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和国际经济学学术机构INFER联合主办的第四届河南大学/INFER应用宏观经济学会议在开封开元名都大酒店召开。本次会议特邀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主编、美国哥伦比亚大学Martin Uribe教授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entral Banking原主编Stephanie Schmitt-Grohe教授担任会议主题报告人。六十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应用宏观经济学的相关问题。

International Network for Economic Research(INFER)主席Camelia Turcu教授,副校长杨中华等出席会议开幕式。开幕式由河南大学金融发展与风险评估实验室主任Makram El-Shagi教授主持。杨中华代表河南大学向Uribe 和Schmitt-Grohe教授颁发河南大学荣誉教授聘书。河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宋丙涛致开幕辞,Turcu教授代表INFER致辞,鼓励大家积极参与INFER的学术交流,以此促进国际宏观经济学的发展。

在两天的会议中,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特邀教授做了主题报告。此次会议共分为16个小组,涉及应用宏观经济的多个领域,包括宏观金融、国际金融、国际贸易、中国经济和经济预测等。各小组成员分别围绕小组主题进行了论文报告。Uribe和Schmitt-Grohe两位特邀教授的主题报告详细地介绍了开放宏观经济学和国际金融领域的前沿发展。他们还参与了小组讨论并对参会学者的论文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会议最后的主编答疑环节,两位教授立足于多年来期刊主编的工作经验分享了当前在国际一流期刊投送和发表论文的注意事项,并对参会学者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河南大学/INFER应用宏观经济学会议已连续举办四届,参会人员以及论文质量持续保持较高水准,已发展成为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国际化科研合作的重要平台之一。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和金融发展与风险评估实验室以交流促发展,利用学术活动提升行政团队和科研骨干的国际化能力,取得了显著效果。同时,也为经济学院学科建设、国际化战略的实施以及争创一流业绩夯实了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