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2018届毕业研究生座谈会

作者:马跃敏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25日下午,2018届毕业研究生座谈会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校领导宋纯鹏、刘志军、孙功奇出席座谈会,党政办、校团委、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保卫处、总务处、后勤集团总公司、图书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会。座谈会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苗琛主持。

52名毕业研究生代表来自全校34个研究生培养单位,他们踊跃发言,深情回顾在河南大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感受,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他们畅谈学校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尤其是在教育教学资源、课程建设、实践基地建设、教育管理、学习条件、学术交流、校园文化活动以及住宿餐饮、安全保障等后勤方面的想法和建议。

文学院毕业生代表侯春林硕士和博士均在河大就读,对母校近些年来的发展感到由衷的高兴和眷恋,经过河大悉心培养取得一定的成绩,决定留校作师资博士后继续丰富自己的知识。他希望学校对研究生注重心理疏导,开展更多的人文关怀活动。教育科学学院毕业生代表冯永华对我校入选“双一流”高校感受深刻,热切希望我校以此为契机,进入发展的快车道。研究生们分别在精品课程的建立、学术沙龙交流、实习实践基地的建设、学校设备和技术的共享、馆藏图书数字化建设、校园管理和校园文化活动、假期留校研究生生活条件的保障、住宿条件、周边环境和校园安全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校长宋纯鹏对同学们提出的建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赞扬同学们发言针对性强,条理清晰,充满对母校的热爱和真挚,学校将把这些建议一一梳理和研究。他感谢研究生们在学校双一流建设进程中做出的贡献,叮嘱同学们要有追求、有抱负,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继续专注学术和职业发展,勉励同学们要继承和发扬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河大精神,保持创新的精神面貌,成为自己专业领域的专家和骨干。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关心母校的发展,衷心祝愿同学们一切顺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