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首届教职工太极拳比赛

作者:谢雅婷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增进教职工身心健康。6月24日上午,首届“河大杯”教职工太极拳比赛在金明校区志义体育馆举行。校工会、校体委副主任、公共体育教研部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由公共体育教研部副主任张强主持。

此次比赛全部是个人项目,包括八段锦、孙式八式太极拳、孙式十八式太极拳。起势、懒扎衣、云手、单鞭……,来自不同院系、不同年龄的教职工选手们身着古朴的太极服,阖目凝想,依次在柔和的背景音乐中舒展身体,于动静之中诠释太极魅力,行云流水般的表演令人赞叹。数学与统计学院讲师柴凤娟此前参加了一个学期的太极拳培训,展演完八段锦后,她微笑着说:“很开心能有这么个机会去强身健体,个人确实也挺想见识和学习一下中国的传统武术。”

嵩岳苍苍,河水泱泱,太极拳是我校打造的校园文化品牌,与我校师生结下了不解之缘。据悉,目前我校已经举办了16届本科生太极拳比赛和5届研究生太极拳比赛,并举办了两届“河大杯”学生太极拳精英赛。为将太极拳普及活动开展继续推向深入,2013年学校在高层次人才中尝试性地开设了太极拳辅导班。从2017年起,学校开始开设教职工太极拳培训班。从大学生到教职工,太极拳文化绘出我校全民健身新风尚。

经过激烈竞争,最终来自体育学院的殷红荣老师获女子组三项比赛一等奖,来自人事处的申彦庆荣获男子组孙式八式太极拳和孙式十八式太极拳一等奖,王宏华、张珅分获女子组八段锦、孙式八式太极拳一等,李跃军荣获男子组八段锦一等奖。

比赛前后,来自开封市武术协会河大东门太极拳辅导站的太极拳习练者们还展演了陈式四十九式太极剑和简化二十四式太极拳。他们轻盈的步伐和娴熟的招式引来了阵阵喝彩。

此次比赛是我校第一次专门针对教职工举办的太极拳比赛。这既是对2017年以来教职工太极拳培训班学习成效的总结和检验,也是对教职工学拳练拳的一种督促和激励,有利于推动教职工养成经常锻炼的良好习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