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省高校统战工作专项检查组到校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统战部宣 摄影:史周宾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汇报会现场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雷霆汇报我校统战工作

6月25日上午,省委统战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派出以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同志为组长的第二专项检查组一行五人来校检查指导统战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雷霆代表学校党委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接待检查组一行并汇报工作,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负责人与会。

高治军在讲话中介绍了此次检查的背景、范围、内容、步骤和方法。他指出,省委高度重视此次督导检查工作,专门召开会议,成立了督查领导小组,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检查工作将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为依据,以《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为指导,坚持高校自查与组织督查相结合,努力破解高校统战工作存在的不平衡问题,推动全省高校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雷霆向检查组汇报了第二次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和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校党委在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保障党外人士作用发挥、推动基层统战工作深入开展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高校宗教工作开展等方面的情况,剖析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方案。

检查组对我校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校党委要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建设,调动统一战线的优势资源服务于一流学科大学建设;二是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广泛调动各方,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三是注重提高工作能力水平,科学、合理、准确把握上级政策精神,处理好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运用好方法,把握好分寸;四是切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先进文化建设,发挥高校文化主阵地的引领带动作用。

雷霆感谢检查组对学校统战工作的肯定和提出要求,表示将把相关意见及时向校党委汇报,针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在充分调研和整合各方意见的基础上科学决策,认真整改,抓好落实,使我校的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检查组还现场查看了统战工作督查内容的支撑材料,分头随机对部分基层党组织统战干部、党外代表人士和大学生进行了抽样问卷调查,并实地考察了学校食堂、宿舍、浴池等设施场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