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出版社召开《皮亚杰全集》编纂研讨会

作者:马博 王真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近日,国家出版基金项目《皮亚杰全集》编纂研讨会在金明酒店第四会议室召开。《皮亚杰全集》总主编、著名心理学家李其维教授,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国祥教授,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十多家高校的国内皮亚杰研究专家学者,以及出版社社长、总编辑张云鹏和出版社相关部门人员共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赵国祥主持。

研讨会上,张云鹏代表出版社向与会来宾在端午节期间参会表达了谢意,介绍了《皮亚杰全集》申报国家出版基金的过程及基金获得情况。张云鹏表示,出版社高度重视《皮亚杰全集》的出版工作,将组织力量,全力精编精校,打造精品,努力获得“中国出版政府奖”。

李其维围绕“感谢”“压力”“集结号”“变‘副业’为‘主业’,改‘陪客’为‘主人’”“各尽其职,各负其责”“学习、学习、再学习”“主编责任制”“编社沟通”“倒计时”“各卷进展汇报”等十个关键词作了引导发言,全面系统地部署了全集的编纂工作。他代表编委会,对我校出版社在国家出版基金项目申报中付出的巨大努力表示肯定与感谢。同时李其维教授把本次研讨会定义为“吹响集结号,重新整装出发的行动”,号召大家要将《全集》获得国家项目立项带来的压力变为动力、化为责任。李其维强调,自己作为一个75岁的老人,在此立下“军令状”,要求《全集》各分卷主编共同承担责任,不谈困难与理由,按照会议商定的目标高质量地完成出版任务。

研讨会上,大家就《全集》的完成时间达成一致共识,确定于2020年元月正式出版,届时希望能携带《皮亚杰全集》赴日内瓦大学参加纪念皮亚杰逝世40周年的活动,为皮亚杰献上来自东方学者们的缅怀。为此以倒推时间的方式,设置了各个时间节点,确保《皮亚杰全集》正式出版。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我校出版社出版的《皮亚杰全集》是迄今为止世界收录著名心理学家、思想家皮亚杰著述及相关文献最全的大型书系。

据了解,《皮亚杰全集》共分10卷,收录了皮亚杰本人撰写的70本专著与40篇学术论文,附录有其他学者撰写的30篇相关重要文章,总字数约1800万字。2018年河南省共获批国家出版基金700余万元,其中河南大学出版社共获批402万元,《皮亚杰全集》获批392万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