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第八届校园美食文化节举行

作者:后勤集团总公司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7日下午,我校第八届校园美食文化节的最终环节——“校园厨王争霸赛决赛”在金明校区南苑餐厅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校团委和后勤集团总公司主办,后勤饮食服务中心与校学生会承办。副校长孙功奇、校学生处、校团委、后勤集团总公司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后勤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直长运代表后勤集团现场签订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承诺书”。

进入本届“校园厨王争霸赛决赛”的选手73人,比赛共分5场进行。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国际教育学院的谭丽霞与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苗媛媛荣获个人赛一等奖,历史文化学院的杨甜甜代表队荣获团体赛一等奖。孙功奇为获得一等奖选手颁奖,并与全体获奖选手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为了丰富同学们的餐饮文化和食品安全知识,场外设置了“砸金蛋有奖问答活动”、“现场签到抽奖活动”。

据悉,本届校园美食文化节自4月20日启动,历时近两个月。活动共分:“安全文化、服务文化、人文文化、烹饪文化”四个部分和“食堂食品原料采购跟拍采访、光盘行动、阳光早餐、食堂意见我来提、美食摄影大赛、最美服务员暨最佳服务窗口评选、最佳质量窗口评选、餐厅检查直播、校园厨王争霸赛”等十三个环节。

本届美食文化节充分利用微博、微信及微页等新媒体作为活动宣传及总结推送的主要平台,并贯穿活动始终。共发布图文推送54篇,制作基于微信传播的宣传和活动页面18个,在活动开展期间,访问量近60000人次,对本届文化节的氛围营造、活动质量以及多角度、深层次、广泛地与在校师生展开交流互动起到很好地促进作用。

在此次美食节活动中,小厨师们大显身手,让大家既品尝了各色美味,又提高了自身的生活技能和动手能力,增进了与后勤饮食中心的了解,体会到了食堂师傅的不易和父母养育之恩,同时所有参与活动的学生们感受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