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第23期道德讲堂

作者:申琳 冯天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帮助学生更好地完成身份转换,6月7日下午,由校文明办主办、软件学院承办的以“文明离校,合理职规”为主题的第23期道德讲堂在金明校区综合楼1201教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Oracle资深职业规划师、企业合作总监、ARC互联网学院特聘教授汪洋作为主讲人。软件学院党委有关负责人及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

毕业不是终点,而是另一个新的起点。汪洋用幽默诙谐的语言从多个方面为大家讲述了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大学生,如何做到文明离校。他表示,大学生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国家的富强和民族的复兴都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与拼搏。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是当代大学生应当具备的基本道德准则。他号召同学们在离别大学之际,起好道德模范带头作用,为河大站好最后一班岗。此外,汪洋谈到自己的心得体会:个人所具有的专业能力是硬实力,而能否合理职规则是软实力的体现,并从制作简历的目的、简历的基本内容、如何提高简历的竞争力、简历投递的注意事项四个方面进行阐述,与大家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感悟到了道德的巨大力量和时代风尚,更学习了如何文明离校,明确职业规划,为毕业生们今后的发展道路奠定了坚定的基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