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浙江大学原党委书记张曦来校考察

作者:​史周宾 毛琳琳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018年6月8日下午,浙江大学原党委书记张曦一行在我校原党委书记孙培新等的陪同下来我校明伦校区参观考察。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副校长孙功奇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

在卢克平、孙功奇等的陪同下,张曦一行从南大门进入明伦校区,沿博雅路依次参观了留学欧美预备学校校门、六号楼、文物馆、七号楼、东十斋、大礼堂等。明伦校区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及古朴典雅的建筑风格引发了客人浓厚的兴趣,他们饶有兴致地在一幢幢古色古香的近代建筑前合影留念。考察过程中,卢克平向张曦一行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校区分布、办学规模及“双一流”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客人们对我校106年的办学历史和大学精神表示由衷赞叹。

我校文物馆馆藏的文物字画吸引了客人们的目光,张曦一行不时驻足,认真观赏,并与我校艺术学院教师、文物馆工作人员交流,就文物的收藏与保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在文物馆一楼张朝晖剪纸艺术展厅,我校张朝晖老师创作的一幅幅巧夺天工的剪纸艺术作品让客人们叹为观止。张朝晖就自己的从艺经历、创作技法等向张曦作了介绍。离开文物馆,张曦表示,“河南大学的文物收藏之丰富,在国内各大高校实属罕见!”

河大之行给客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张曦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盛赞河南大学是一所积淀深厚、人文阜胜的学府,希望下次有机会来我校作进一步的交流。卢克平代表学校盛情邀请张曦一行再次来河南大学访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