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大学外语教学部举行“不忘初心,砥砺逐梦”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贾超琴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6月7日下午,大学外语教学部第二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在部会议室举行了“不忘初心,砥砺逐梦”主题演讲比赛。

该党支部13名党员结合自己的入党初心和人生理想,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胡静老师讲述了老校长李润田为河大发展呕心沥血、艰苦奋斗的党员干部情操,激励每一位河大人团结奋进,争创“一流”;郭皓老师从自己的访学经历谈起,国外的所见所闻更激发了民族自豪感和爱国心;徐睿老师从舅姥爷做地下党工作,光荣牺牲的故事讲起,告诉大家今天的辛福生活来之不易,应知恩感恩,以回馈社会;张聪沛老师回顾支部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时一幅幅英雄的图像,一件件烈士的遗物,号召每位党员把革命者不怕牺牲,迎难而上的精神融入到攻克教育改革难关,铸就事业辉煌中去……支部党员发自肺腑,倾诉心声,既为新时代的雷锋精神而感动,也被一届届毕业生真诚的感激而鼓舞。最终胡静、郭皓2位党员获得一等奖,徐睿等4位党员获得二等奖,严伟华等7位党员获得三等奖。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穆春玲、副主任辛鸣、郭明、杨剑波观看比赛,并为获奖党员颁奖。穆春玲结合自己对初心的理解,做总结发言,号召党员不忘初心,尊重客观规律,保持党员本色。

此次演讲比赛是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次学习汇报,旨在促进党员学习的常态化,推进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中的动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