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2018年“河大杯”太极精英赛

作者:罗鑫 吴媛 摄影:闫雪薇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2日下午,由我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公共体育教研部承办的2018年“河大杯”太极拳精英赛在明伦校区CUBA篮球馆举办。

本次比赛不仅设有传统太极拳、太极器械项目,还有武术段位制项目——孙式太极拳四段单练、对练,共有来自全校的100余名业余组、专业组选手参赛。“武生”们身着太极服,或黑或白,或黄或蓝,衣袂飘飘,井然有序地踏入“演武场”。只见他们平拳如磐石,立掌似快刀,进步冲拳果断而强劲,撩掌挡腿从容而柔韧,静动之间一招一式尽显太极之美。

本次比赛也得到了我校孙式太极拳研究会和太极拳协会的积极响应和支持。2016级体育学院体教专业的李东晨是太极拳协会代表队的一员,他在本次比赛中荣获了传统太极拳项目的一等奖,他说道:“我之所以热爱太极拳是深受家乡温县——太极拳发源地的影响,而且协会和学校也为我的兴趣提供了更好更大的舞台,参加比赛更能锻炼我的胆识。”

颁奖仪式上,公共体育教研部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袁付成等领导老师为获奖运动员颁发证书。本次比赛裁判长郭春阳表示,“河大杯”太极精英赛旨在深入打造我校太极系列赛事品牌。今年是第二届比赛,相比首届,这次参赛选手们的水平更高。通过比赛,基本上达到引导了学生对太极拳产生深度兴趣的目的,有利于推动太极文化在河南大学的传承与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