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口腔医学教育与人才培养座谈会召开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1日上午,由医学院组织的“河南大学口腔医学教育与人才培座谈会”在我校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校长宋纯鹏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特聘教授、美国罗切斯特大学教授任延方及医学院有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医学院常务副书记任学群、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王松灵主持。

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俞光岩,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王松灵,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口腔医学教育专委会主委、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边专,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王林,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口腔医学教育专委会顾问凌均棨,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浙江中医药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卢海平,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解放军总医院教授刘洪臣,口腔医学教育专委会副主委、上海交大口腔医学院副院长郑家伟,中华口腔医学会副秘书长、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教授刘宏伟、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副院长李铁军,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副书记孙建勋,河南省卫计委科教处处长王金合,河南省口腔医学会会长曹选平及多位副会长,郑州大学口腔医学院及新乡医学院负责人受邀出席。

宋纯鹏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他介绍了河南大学的悠久历史,强调了医学在学校优势学科建设中的重要地位,表明了学校对医学发展及人才引进的重视,希望任延方教授的聘任能带动我校口腔医学走上快速发展的道路,向任延方教授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中华口腔医学会俞光岩会长及王林、王松灵、边专副会长分别就“我国口腔医学教育及学科发展现状及展望”、“我国医学教育现状及展望”、“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模式的思考”、“我国口腔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模式”做了报告,随后凌均棨、刘宏伟、任延方等口腔医学教育专家20余人就此展开了深入讨论。会议达成了三点共识:(1)医学人才培养以“5+3”模式为主流,定位于全科医师的培养;(2)专科医师培训建议在少数条件成熟单位开展,并严格限定比例;(3)加强学术型硕士及博士的临床和科研能力的培养,逐渐减少专业型硕士及博士的数量。

通过对国内外人才培养经验的分享和学科发展的探讨,搭建出河南大学与不同院校之间的交流平台,这将对我校口腔医学的创新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