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宋纯鹏出席2018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

作者:赵艳忠 摄影:刘炯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1日上午,2018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在明伦校区小礼堂举行。校领导宋纯鹏、刘志军、孙功奇出席座谈会,教务处、学生处、总务处、校团委、后勤集团总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与会。座谈会由教务处处长李捷主持。

来自全校各院系的56名本科毕业生代表早早的来到小礼堂,他们脸上洋溢着青春和自信的微笑。座谈会在一种亲切、轻松的氛围中拉开帷幕。同学们踊跃发言,向学校领导和师长汇报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感受,汇报各自的职业规划和人生梦想。大家纷纷感谢母校对自己的培养,感谢敬爱的师长指导自己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引领自己完成了基本人格的塑造和价值观的形成,教导自己实现了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提升。感谢陪伴自己度过人生最美好时光的室友和同学。

谈到即将离开这美丽的河大园时,同学们表达了对母校深深的眷恋之情。同学们说,昨天的毕业歌会,让他们回首了在河大的 1368 个日夜,记忆随着律动的音符不断闪现,有成功的喜悦,有收获的欢笑,有奋斗的艰辛,有失败的痛苦。毕业意味着离开、意味着分别、意味着感伤,也意味着出发,意味着播撒,意味着收获。谈到学校入选“双一流”时,同学们显得格外激动,作为入选“双一流”之后的第一届毕业生,学校重返“国家队”,他们感受是最直接、最深切的。

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为学校建设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淮河临床学院毕业生樊航说,同学们借阅图书,需要新老校区来回奔波,建议学校加大馆藏图书数字化建设力度,为大学生提供更加便捷的借阅服务。历史文化学院毕业生王慧说,共享单车为大家提供了便利,但目前不能进入校园,希望学校能有效解决这个问题。毕业生们的建议还涉及到学校管理和发展诸多方面,包括“全方位营造学习氛围”“改善学校内部及周边环境”“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设置专业实践基地”“增加创业类实践活动”“改善住宿条件”“加强校园管理”“共享教学资源”“校园文化活动”“加强学生体质锻炼”等。与会的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逐一记录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就每个问题与同学们讨论,商讨解决方案。

校长宋纯鹏在总结时他对同学们提出的建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这些建议对学校未来发展很有帮助,学校将把这些吸纳到“双一流”建设的过程中。他叮嘱同学们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状态,合理安排离校相关事宜,勉励同学们要继承和发扬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河大精神,锻炼强健的体魄,形成良好的人格,培养扎实的专业素养,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建设者和伟大事业的开创者。他殷切地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积极关心母校的发展,为母校增光添彩,同时也衷心地祝愿同学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