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在全省高校统一战线诗歌朗诵会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统战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1日至2日,河南省高校统一战线诗歌朗诵会决赛在河南师范大学帕瓦罗蒂音乐厅举行。我校代表队喜获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在决赛现场,经过初赛选拔出的41所高校代表队都精心准备,所选送朗诵作品紧扣“跟党迈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主题,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感染力强,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全省高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精神风貌和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新气象、新风采、新作为。我校代表队选送的原创作品《圆梦路上的河大统战人》,由农工党河大委员会副主委、第一附属医院工会主席席子明执笔创作,第一附属医院党外人士赵小雨、杨生源精彩演绎,配以大气恢弘的学校历史及校园风光图片为背景视频,整个节目主题突出,舞台表现力强,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和评委高度评价。

据悉,本次诗歌朗诵会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师范大学承办,旨在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聚焦统一战线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展望全省高校统战工作美好愿景,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宣传党的同心思想,充分展现新时代全省高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凝聚全省教育系统统一战线力量,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贡献统战智慧,共同谱写河南省高等教育美好新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