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第九届外文歌曲合唱节决赛举行

作者:苗曼曼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31日晚,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共青团河南大学委员会、教务处主办,外语学院承办的第九届外文歌曲合唱节决赛在大礼堂举行。校工会主席沈洁霞,相关职能部门、外语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赛队伍学院领导到场和广大师生共同观看了比赛。

比赛分为外文歌曲合唱和才艺展示两个环节。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来自全校14个学院的16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参赛作品包含中、英、俄、日、德、法六种语言,决赛由外语学院六名学生用六种语言进行主持,充分体现了活动的特色,各参赛队伍以认真的赛前准备、稳定的赛场发挥和队员们的默契合作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其中,外语学院外小团和英语二班组成的外语学院代表队演唱了《Flying free》,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听觉上的饕餮盛宴;同时,他们还带来了诗朗诵《我是外院人》,展现了外院人的风采;民生学院带来的参赛歌曲《我爱你中国<外文版>》和声舒服动听,才艺展示《Kye kye kule》生动活泼,展现了别样的魅力;外语学院日语班和德语班代表队带来了《いつでも何度でも》,他们的精彩表演将全体观众带入了另一个世界,才艺展示《行かないで》中,两名同学利用日语渲染气氛,精湛的表现博得阵阵掌声;最后,由商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带来了古风古韵的舞蹈表演。

经过激烈角逐,外语学院外小团和英语二班代表队以及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外语学院日语班和德语班代表队、国际教育学院、基础医学院、法学院以及体育学院获得二等奖,商学院、外语学院法语班和英语三班代表队、欧亚国际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药学院、历史与文化学院、物理与电子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以及教育科学学院获得三等奖。民生学院、欧亚国际学院以及国际教育学院获最佳人气奖,外语学院外小团和英语二班代表队,体育学院以及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获得最佳风采奖。

此次外文歌曲合唱节经过三个月的精心筹备,历经初赛和决赛,有14个学院积极参与,四千余名在校生参加,其中包含有毕业年级学生,决赛现场近两千名师生观看,掌声、喝彩声不断,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对于外语学习的兴趣和对此项活动的热爱,有利于丰富师生的业余生活,有利于构建热情文明、和谐向上、积极进取的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