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口腔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师资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作者:郭浩骞 摄影:吴继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31日,由中华口腔医学会主办,河南口腔医学会协办,河南大学医学院、河南大学人民医院、河南大学赛思口腔医院承办的“口腔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师资培训班”在我校金明校区开班。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凌均棨,河南省卫健委科教处处长王金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河南大学医学院常务副书记、淮河医院书记任学群,中华口腔医学会副秘书长、住培委秘书长、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刘宏伟,河南大学特聘教授、美国罗切斯特大学任延方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河南口腔医学会会长曹选平主持。

刘先省对“口腔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师资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对来自全国各地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嘉宾和学员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医学教育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越来越关注口腔健康,从而对口腔医学教育和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大。针对河南省口腔医学的人才短缺问题,我们应该加紧推进口腔医学教育的办学定位,加强师资队伍和教学平台建设,努力提升口腔医学的教学质量。这次培训班对提升河南省口腔医学教育和人才培养水平意义重大,希望学员们珍惜这次机会,认真学习。

随后,王金合、任延方、刘宏伟、凌均棨分别代表河南省卫健委、河南大学口腔医学院、中华口腔医学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祝贺,并对口腔医学教育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希望学员们利用好此次学习机会,把在培训班中学到的知识、技能运用到平时规范化培训的工作中去,为国家的医疗卫生事业培养出更多的口腔医学人才。

据悉,这次培训将从加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的建设,交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教学经验,提高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指导教师的教学水平,宣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口腔专业指导教师培训大纲等方面对学员进行授课,为广大学员提供了学习、交流的良好平台,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