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上海校友会新成立3个分会

作者:院宣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初见于黄河之畔,重逢于黄浦之滨。2018年5月20日,河南大学上海校友会数学与统计学院分会、物理与电子学院分会、国际教育学院分会正式成立。上海校友会会长刘献、秘书长刘强到场祝贺,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土木建筑分会会长、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汤世才全程主持成立仪式。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与电子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有关负责人及在沪工作的诸多校友参加了成立大会。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王友成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他表示,数学与统计分会是学院和校友之间、校友之间联系沟通的桥梁,也是互动互助、合作共赢的平台。分会的成立,为我们凝聚广大校友的智慧和力量,助推学院新获批的博士学位点乃至学校一流学科大学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数学与统计分会勇担重任,充分调动和发挥母校、校友之间的资源优势,促进合作交流,实现互利共赢。

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华代表学院向广大在沪校友表示诚挚问候,向新当选的校友分会理事会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筹备大会的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对校友们在沪取得的工作成就表示欣慰。随后,王宏华向校友们重点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对外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上海校友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诚挚邀请校友们经常回母校看看,加强与母校、母院的联系,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关合凤、院长马骁勇、副院长牛娴参加仪式并与在沪校友座谈。关合凤代表学院对分会成立表示祝贺。她说,上海分会是国际教育学院成立的第一个校友会,既是学校校友工作的一件喜事,更是学院的一件大事。走出校园后,各位校友秉承着“铁塔牌”的优秀品质,在自己的岗位上奉献社会、建功立业,成为母校的骄傲。期待大家常回母校看看,回学院走走,让在校的学弟学妹从你们身上学习更多光辉的品质。牛娴动情地说,时隔多年之后再次见到同学们,很是感慨。看到每一位同学都成长很快,进步很大,不少同学在各自工作岗位上都已取得了很大成就,感到非常欣慰。马骁勇表示,在十余年的发展过程中,我们沉积了深厚的优良传统,要薪火相传,推动学院工作取得更大进步。对于学院未来的发展,他说,我们要利用好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平台,找准位置,形成特色。用好引进的外方资源,培养更多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

新当选的校友分会会长介绍了校友会的筹备情况,并代表校友们承诺,将秉承母校校训,继续传播和弘扬河大精神,加强校友们与母校、母院的联系,将校友会打造成“交流、分享、合作、共创”的平台,团结更多在沪校友,定期返校交流,反哺母校培养,助推母校的“双一流”建设。

校友代表张纪明在发言中表示,校友们为母校、母院近年来各方面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愿意为母校和母院的新生教育、考研指导、人才培养以及创新就业等工作提供帮助,希望能够促进母校与其他院校、企业、社会各界之间的沟通和联系,为母校和母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