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官方微博微信双双问鼎全省教育系统榜首

作者:校宣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近日,由河南省教育新媒体暨舆情研究中心进行数据整理和评估分析,《河南省教育系统2017年度政务微博、微信白皮书》正式发布,我校官方微博、微信双双问鼎2017全省教育政务微博、微信总榜单榜首。

根据公布数据,截至2017年底,我校官方微博粉丝数达到29.1万+,年度发博数6623条,原创数6331条;校官方微信推文271篇,阅读总数2918380,总点赞数80679,篇均阅读量突破1万+,WCI指数高达837。学校双微平台发展再创新高,实现了新媒宣传效果更大化,使我校的社会影响力、知名度与美誉度得到有效提升。

过去的一年,我校积极探索新媒体发展规律,按照“策划打头阵,内容是王道,创新是法宝,服务是根本,影响力是目的”工作理念,重视建章立制,加强运营管理,做好内容深耕,强化互动服务,注重创新突破,全力提速增效,不断开创新媒体平台建设新局面。目前,学校新媒体建设已涵盖微博、微信、QQ智慧校园号、QQ空间等多个平台,各新媒平台聚合联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思想引领,讲好河大故事,传播河大声音,形成了“定位差异化、内容栏目化、活动品牌化”的运营格局,新媒体建设成效显著。

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2017年校官方微博荣获“全国高校优秀官方微博”“河南省十佳微博平台”“2017年度优秀高校官方微博”等称号;校官方微信全年共有5篇推送超过10万+,其中1篇推文高达53万+,1篇校庆祝福H5超过200万+,年度排名高居全国高校微信第18位,获得全国高校新媒体“十佳视觉设计奖”“原创内容奖”“运营创新奖”等多项殊荣,双微平台名列全国高校“网络舆论影响力”排行榜第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