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省委高校工委 省教育厅领导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统战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21日上午,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统战处处长张水潮等来我校检查“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主题图片展”举办情况并予以指导,校党委副书记雷霆接待了检查组一行,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陪同。

雷霆对检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陪同检查组成员来到金明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现场参观了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我校具体承办的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河南高校统一战线发展建设主题图片展。参观中,雷霆向检查组介绍了图片展的筹备开展情况。本次展览从筹备至开展历时月余,得到了全省各高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和统战工作部门的积极响应,征集相关图片数百幅。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组委会克服困难,加班加点,精益求精,筛选出近200幅代表性图片予以优化设计、统筹配置、印刷制版,内容覆盖思想引领、民主党派与统战团体自身建设、参政议政和服务社会等各个领域。展览开始以来,已接待近十所兄弟高校统一战线参观团,河南大学部分基层学院党委、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也先后组团参观。

高治军对我校在此次展览工作中的大力投入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河南大学的统战工作历史久远,富有传统,始终是全省高校统战工作领域的一块高地,适值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在河南大学举办此次展览具有特殊的意义。此次图片展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主题,既是要缅怀过去,总结经验,展示成绩,也是为继承传统,展望未来,重新出发。党的十九大将统一战线工作定义为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要求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高校作为党外代表人士的重要人才基地和科技创新的关键推动力量,决定了教育战线的统一战线工作在全社会的统战工作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新时代面临新机遇,新征程要有新作为,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努力推动新形势下高校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