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河南省2018届少数民族毕业生双选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陈欣然 匡澜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加大对我省少数民族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力度,积极做好我省2018届少数民族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5月18日,我校在明伦校区大礼堂广场举行了“河南省2018届高校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专场双选会”。此次活动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人社厅、河南省财政厅联合主办,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和我校共同承办。河南省教育厅学生处吴建中处长等领导出席双选会现场进行指导并与用人单位代表和少数民族毕业生进行了亲切交谈。

少数民族双选会是河南省2018年高校毕业生“新时代•新梦想”就业创业公益帮扶行动的主要活动之一,旨在为用人单位和少数民族毕业生搭建更好的交流平台。本次双选会吸引了包括中国石油天然气、苏宁云商、百威英博、江苏正大天晴药业集团、湖南建工集团以及多家学校、教育集团在内的20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5000多个,涉及建筑、市场营销、金融、计算机、会计、教育、医药护、新闻、文秘等专业。

本次双选会不仅吸纳了很多优质单位,这些用人单位也充分考虑了少数民族毕业生的生活习惯和工作需求。郑州肯德基公司人事部李经理介绍,公司在住宿、用餐等方面都能满足少数民族基本需求,同时根据个人意愿,也可直接安排到少数民族地区分公司工作。上海链家金桥大区运营总经理殷文建谈到:近几年,链家对少数民族员工待遇有所提高,生活更有保障。

招聘会现场热闹非凡。由许昌市教育局带领的许昌各中小学招聘摊位前应聘者络绎不绝,家住许昌的2015级古代汉语专业研究生石睿涵告诉记者:“得知本次双选会许昌教育局直接带编制过来招聘,就立马赶了过来。”就读于郑州大学的2014级土木工程专业的维吾尔族学生麦麦提艾力•麦麦提托合斯表示:“由于家在新疆,父母亲身体不适,专程赶来参加本届少数民族双选会,希望能在这边找到在新疆的工作,毕业后回到家乡去。”

据悉,本次少数民族专场招聘会,是学校首次承办河南省此类专场招聘活动。本场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少数民族毕业生提供了数千个优质就业岗位,有效的促进了少数民族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少数民族毕业生、孤残毕业生、零就业家庭毕业生等毕业生群体的就业工作。今后,学校将进一步细化就业服务和指导工作,加大就业帮扶力度,大力推进精准就业,确保就业困难群体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