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会议 传达教育厅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吴继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4月28日上午,学校召开专门会议,传达教育厅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全体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卢克平主持。

卢克平在会上传达了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领导郑邦山、陈垠亭、毛杰对相关情况的通报及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卢克平表示,安全工作非常重要,事关全校师生的切身利益,是学校各项工作得以有效开展的前提保障,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抓好监督检查,推动工作落实,建立安全稳定工作的长效机制;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形成齐抓安全工作的强大合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校长宋纯鹏强调三点:一是要严格遵守值班制度,落实值班人员和带班领导责任。值班期间,值班同志要严肃值班纪律,认真完成值班任务。二是要强化安全措施,切实做好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食品安全以及人身财产安全等工作。三是开展安全检查,各部门要先行进行自我检查,防微杜渐,消除一切安全隐患,要建立积极稳妥的工作预案,妥善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提出要求,他指出五一假期来临之际,要尤其高度重视并做好假期期间的学生安全工作;要进一步加强舆情监控,严防重大舆情事件发生。希望各单位、各部门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结合各单位实际进行认真部署安排,确保学校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