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第三十届“河大杯”足球赛落幕

作者:杨琪敏 张书瑾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4月26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的第三十届“河大杯”足球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金明校区志义体育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团委、体育学院、国际汉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出席活动。闭幕式由校团委副书记沙莎主持。

本届比赛历时一个月,赛制为单循环交叉淘汰赛,分为超级组、甲级组、乙级组分别进行,比赛共24支参赛队,采用国际足球联合会审定的最新竞赛规则,41名裁判全部来自体育学院足球专业的师生。超级组联赛中,国际汉学院摘得冠军,研究生院队、国际教育学院分获亚军、季军;甲级联赛中,软件学院荣获冠军,环境与规划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分获亚军、季军;乙级组联赛中,法学院荣获冠军,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分获亚军、季军。教职工足球队获得道德风尚奖。

经过三十年的发展,“河大杯”足球赛始终秉承着“青春、友谊、和平”的宗旨与无数热爱足球、热爱运动的河大学子一同成长,被同学们亲切地称为“河大的世界杯”。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足球队队员樊振亚在决赛结束后感慨道,“经历过多场比赛的起起伏伏,我们已经不再那么看重输赢,而是享受比赛的过程,不管是辛苦的训练还是烈日下的奔跑,都是值得的。我们热爱足球,以后也定当不忘初心,继续在绿茵场上挥洒青春的汗水。”

足球赛的举办旨在响应共青团中央“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号召,丰富了同学们的第二课堂,为各学院学生以及爱好足球的师生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发扬足球文化,培养河大学子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为运动场上增添青春与活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