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张宝明参加全国“双一流”建设管理干部研讨班

作者:学科建设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4月17日—19日,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举办的“双一流”建设管理干部研讨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开班。全国各“双一流”建设高校主管学科建设的领导参加此次研讨班,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应邀参加。

此次研讨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为主题,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工作中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办学方向,深化综合改革、提升高校整体水平,聚焦主业主力、着力打造一流学科和加强引导支持、完善协同推进机制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研讨。通过研讨,各高校进一步明确了“双一流”建设中坚持以高校为主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质量为导向,强化特色优势;坚持以改革为动力,创新建设机制,引领中国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基本原则和建设目标。

此次研讨对于我校“双一流”建设中落实“五大建设任务”和“五大改革任务”,完成“六位一体”建设内容必将发挥重要推动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