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培训会

作者:校评估办 摄影:许玉彬 韩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吴平作报告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4月25日上午,我校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培训会。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吴平应邀来校做了题为《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范围释义》的专题辅导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河南省高校第41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领导组副组长刘志军主持。

报告围绕什么是审核评估、审核评估项目与要素、审核评估的范围与“五个度”三个方面,解读了审核评估的基本概念,指出了审核评估与其他高等教育评估模式的区别及审核评估工作应遵循的基本原则。结合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范围》要求,重点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范围中的“6+1”审核项目、24个审核要素、64个审核要点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解读,结合丰富的案例,解读了审核评估范围,强调了每个审核要素的重点考察内容。吴平指出,审核评估工作的重点内容是“五个度”,即学校人才培养效果与培养目标的达成度、人才培养目标与社会需求的适应度、教师和教学资源对学校人才培养的保障度、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用人单位的满意度。“五个度”涵盖审核评估各个方面,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涉及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要以审核评估“20字”方针指导各项工作开展。

刘志军指出,做好教育部对我校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是2018年我校确定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学校党委常委会确定的“三项基础保证”之一,是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培养一流人才、夯实一流大学建设根基的重要举措。根据学校总体工作安排,经学校研究,报省教育厅批准,2018年10月15-18日为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进驻我校考察时间。为做好这项工作,我校计划今年5月28-30日进行本科教学诊断性评估。本场报告既有理论的思考又有实践的深度,更有对教育教学的准确把握;既有对审核评估内容范围的深刻解析,又有典型案例分析,报告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报告,对于我校做好今年5月份的诊断性评估和10月份的审核评估有很强的指导性。希望大家深刻学习领会辅导报告的精神内核,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按照学校审核评估领导组的总体安排部署,做好各项审核评估工作。刘志军强调,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是一项无遗漏、全覆盖、无死角的工作,希望全体同志以对学校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机遇意识,分工合作、齐心协力、履职尽责,切实做好我校审核评估各项工作,为打造一流本科、培养一流人才、加快一流大学建设步伐做出应有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