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研讨会

作者:陈钟 摄影:陈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018年4月20日,我校在研究生院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研讨会。校研究生教育督导组成员和研究生院领导班子与会。会议由研究生教育督导组组长马同森主持。

马同森简要通报了2017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培养环节的督导情况,以及本学期到北京师范大学和天津大学的调研情况,并就我校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的相关制度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信息及时反馈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研究生教育督导组成员对研究生教育督导组成立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梳理,就研究生招生、课程教学、培养环节监控、学位环节把控和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工作的督导情况进行了反馈,并就今后的督导工作提出了设想和建议。

研究生院各职能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充分肯定了督导工作的成效,并就各自负责的工作提出了相应的工作设想。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位办公室主任苗琛通报了研究生院2018年工作计划和要点。研究生院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的研究生培养方针,通过优化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方案、提升研究生生源质量,推进一级学科(专业学位类别)招生和培养,狠抓全日制研究生在校学习,加强研究生奖助贷体系建设等工作,进一步落实《关于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着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苗琛对研究生教育督导组成立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进一步完善校院两级督导制度,打造校级督导组-院级督导组-研究生院三部联合的研究生教育督导队伍。牢固树立研究生教育督导组的权威性,从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学生管理等方面全方位介入,有效助力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

马同森表示,研究生教育督导组将通过和研究生院沟通,每学期确定工作重点,制定工作计划,全力协助研究生院构筑研究生质量保障体系。

2017年3月30日,我校举行研究生教育督导组成立暨聘任仪式。依据《河南大学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条例》(校发〔2017〕64号)等相关文件,成立了第一届河南大学研究生教育督导组并开展相关工作。时值督导组成立一周年之际,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研讨会,旨在总结经验,优化机制,进一步促进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的深入、有效开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