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2018年河南大学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决赛举行

作者:闫芳芳 摄影:闫芳芳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促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和书香校园建设,图书馆、校团委联合主办的2018年河南大学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决赛于4月8日下午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的是图书馆副馆长于红英、校团委副书记沙莎、文学院朱秀梅副教授、新闻与传播学院胡芃原副教授、图书馆采编部主任于兆军。新闻传播学院王艺伟同学担任主持。

于红英致辞。她表示,本次诵读大赛是根据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关于开展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的通知要求举办的,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阅读经典,活跃同学们的校园生活。3月份进行了学院选拔赛,共有35个节目进入决赛。今天来到决赛现场的同学们都是中华经典文化的喜爱者和守护者,更是传承者,期待你们展示出最美的风采,取得好成绩。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 “诵读中华经典,弘扬优秀文化”,要求参赛者的诵读题材以中华经典美文为主,体裁不限,内容要兼具思想性、文化性、艺术性,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选手们朗诵选题多样,有古代散文经典如《岳阳楼记》、近现代经典如《少年中国说》、《匆匆》,有古诗词如李白的《蜀道难》、《梦游天姥吟留别》,陆游的《钗头凤》,现当代诗歌如《你是人间四月天》、《致橡树》,现代散文《我的南方和北方》、《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等。

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选手们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场,分为单人朗诵或双人组合朗诵两种方式。他们或激情澎湃,气势夺人,或深情款款,浅吟低唱,声情并茂地用声音演绎经典,抑扬顿挫间尽显文化魅力。

最终,姜帅、张雅瑄的《钗头凤》,田由甲的《岳阳楼记》、程琨、张冠华《我的南方和北方》获得一等奖。

据悉,赛后,将从决赛中选出三个优秀作品,报送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代表河南大学参加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