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2018年体育工作会议

作者:曹赛赛 赵克强 摄影:孔乔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4月9日下午,我校2018年体育工作会议在明伦校区新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校体委主任孙君健、校工会主席沈洁霞及校体委相关领导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部分学生体育社团负责人和相关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体委副主任、体育学院院长张大超主持。

校体委副主任、公共体育教研部主任洪浩首先做2017年度学校体育工作报告。洪浩表示,在过去一年里,我校体育教学改革成效显著,校园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发展,运动队建设成绩斐然,体育宣传佳音频传。未来一年的体育工作要积极贯彻落实“学校教育,健康第一”的念,沿着“国内一流,中原风格,河大特色”的发展道路奋勇前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奠定坚实的体育工作基础。

校体委副主任、教务处处长李捷报告了我校2017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总体情况、存在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校体委委员、公共体育教研部副主任张强对2018年春季运动会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沈洁霞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体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第一临床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基础医学院、经济学院、文学院、商学院、土木建筑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物理与电子学院荣获2017年度“学生体育工作十佳单位”,体育学院、公共体育教研部荣获2017年度“体育工作突出贡献奖”、阳光长跑协会、孙式太极拳研究会、开欣排球俱乐部、双截棍协会、乒乓球协会、路人甲乒羽社团荣获2017年度“优秀学生体育社团”,马凡怡等45人荣获“体育先进工作者”、孔乔星等55人荣获“体育新闻宣传先进个人”。随后,出席会议的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牌。

孙君健在讲话中阐明了体质健康和体育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校各单位要从国家战略的高度来看待学校体育工作和学生体质健康,牢固树立“学校教育、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既要加强各项目运动队建设,做好体育竞赛方面工作,又要坚持面向全体师生,极动员、引导、鼓励和支持学生参与经常性的体育锻炼,积极组织开展面向广大师生的全民健身活动。孙君健充分肯定了我校2017年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对我校在参加重大体育赛事,群众体育开展、体育宣传报道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再次获得“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等予以肯定,他勉励体育学院、公共体育教研部和全校体育工作者要抢抓“双一流”建设的机遇,进一步培育和强化我们的优势,不断提升我校体育学科和体育工作在全国高校的竞争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孙君健还对2018年春季运动会相关工作、改善体育场地条件、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阳光长跑系统建设、课外体育活动纳入课表、全民健身活动开展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要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