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中科招商集团刘继军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作者:科研处 摄影:史周宾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3月25日上午,中科招商集团联席总裁、中科创大总经理刘继军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校长宋纯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议由刘先省主持。

刘继军对我校成功入选“双一流”学科建设大学表示热烈祝贺,他介绍了中科招商集团的基本情况,并重点阐述了中科招商集团实施“大学三基工程”和“千导计划”的理念、内容和运作模式。他表示,河南大学是历史悠久的著名高等学府,在学生创新创业及科研成果转化方面成绩显著,并表达了与河南大学深度合作的美好愿望。

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学校实际,分别就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教育、创业实践、创业项目扶持方面的情况与客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宋纯鹏对刘继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入选“双一流”后学校的重要发展举措,并高度赞扬了中科创大为高等教育转型所做出的重要贡献。他详细阐释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意义和创新创业教育与人才培养的相互关系。宋纯鹏表达了河南大学与中科招商集团合作的意愿,并要求相关单位结合实际认真研判,积极探索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和科研成果转化的有效模式。

据悉,中科招商是大型创业投资基金专业管理机构,目前管理着超过800亿创投基金,是我国投资市场、融资市场和产业市场三大领域新的领航者。该集团致力于促进大学内涵式发展,协助大学搭建适合创新创业教育的生态系统环境,并设立100亿天使投资基金用于推动大学“三基工程”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