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阿克伦大学孔子学院教学点STEM中学举办大型春节联欢会

作者:国际汉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当地时间2月15日中午,正是国内刚刚进入农历新年之时,阿克伦大学孔院教学点STEM中学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会在喜庆的锣鼓声中拉开帷幕,200多名学生和100多位家长、来宾参与了活动。

一踏进直达联欢会场的电梯,家长们和来宾们就眼前一亮:学生手工制作的汉字灯笼、汉字挂饰、十二生肖展板、福字挂盘,一下子就把大家带到了红红火火、喜气洋洋的中国年。走出电梯,贴在走廊上的长长的汉字龙、挂在天花板上的红灯笼,全校上下都装点着中国文化元素。

本次春节联欢会一共18个节目,不仅有传统的扇子舞、水袖舞,还有汉语歌曲、绕口令;不仅有中国功夫、脸谱舞,还有中国广播操和广场舞;不仅有舞狮、舞龙,还有旗袍秀。四位主持人和全体演员,都是该校中文项目的学生。整场晚会,亮点频出,掌声不断,气氛非常热烈。尤其是120个学生的大合唱《国家》,通过“国”、“家”两个字的拆解,使学生进一步了解了中华文化背景下的“家国”情怀,成为整场节目亮点。

STEM中学是阿克伦市区最好的中学,该校中文项目学生数量多达两百余人,是阿克伦大学孔院多年来在人力物力及各种文化资源方面重点支持的教学点。为了更具象地传播中国文化,STEM本土中文教师梁晴老师辛苦工作之余,投入大量的业余时间精心组织、悉心指导,带领学生反复排练,终于为大家呈现了一场难度大、水平高的联欢会,得到了与会的阿克伦大学孔院中方院长刘绣华教授、克利夫兰州立大学孔院中方院长张旭红教授以及学区领导、STEM中学校长、家长们的大力称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