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应邀参加中联部“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工作会议

作者:张礼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2月7日上午,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举办的“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分网络工作会议在中联部14楼会议室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兰州大学、云南大学、广西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黑龙江大学等19家智库单位应邀参加。我校副校长孙君健和以色列研究中心负责人参会。

孙君健在会上汇报了2017年我校在“一带一路”研究和人才培养所开展的工作,重点介绍了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中心以色列研究中心在国别和区域研究领取得的成果、我校承办的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一带一路”战略与特色文化产业发展高级研修项目以及澳洲研究中心、国际问题研究所等科研机构。他还提出了今年我校在“一带一路”建设研究方面的几点设想:一是继续突出以色列研究特色,进一步拓展中东地区研究。二是充分发挥我校多学科优势,进一步整合校內资源,推进成立“一带一路”相关研究机构。三是协调省内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机构,推进成立中原地区"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举办中原地区"一带一路"与国别区域研究论坛,开展调研和培训等工作。

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主任、"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秘书长金鑫作总结讲话。他表示,今天所邀请到的联盟单位都是"一带一路"研究的国家队,各个单位在“一带一路”研究中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各具特色。他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各个单位要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即“办好一批研讨会”“出版一批著作”“完成好一批课题”“写好一批调研文章”“支持和培养一批人才”。

据悉,“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是由中央对外联络部等牵头成立的智库机构,秘书处设在中央对外联络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该机构被公认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一带一路”智库合作机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