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西安校友会举行2018迎新春联谊会

作者:校友办 摄影:校友办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2月4日下午,西安校友会在航天基地神舟酒店举行以庆祝母校入选“双一流”为主题的迎新春联谊会和“我的河大梦”诗歌朗诵会。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刘书印受托出席了活动。西安校友会会长赵永国,副会长岳志坤、张卫民等20多名校友代表参加了联谊会。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理工大学、信阳师范学院等兄弟高校校友会负责人到会祝贺。联谊会由秘书长王铁山主持。

张卫民以自创诗歌《立春》作为开场白代表校友会致欢迎辞,祝贺母校入选“双一流”,感谢母校对西安校友的关心和牵挂,欢迎兄弟院校校友会负责人莅会,并表达远方游子对母校的深切思念。

赵永国详细汇报了西安校友会2017年的工作情况。2017年在各位负责人的积极努力和校友们大力支持下,运用新型社交媒体广泛联络校友,队伍不断壮大,目前在册校友已达100多人。开展了走访看望老校友、与兄弟高校校友会联谊等一系列校友活动。西安校友们积极发扬河大优良传统和作风,勤奋敬业,勇于奉献,在各自的领域取得了突出成绩,其中赵永国校友入选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裴成荣、耿占军校友分别获得陕西省第十三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和三等奖,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新的一年,西安校友会将牢记母校嘱托,积极深入开展活动,不忘初心,为服务母校“双一流”建设、校友事业发展搭建更好的平台,为促进母校和校友的事业共同进步,为地方经济发展再立新功。

刘书印转达了学校和校友总会领导对西安校友们的问候和祝福,向校友们介绍了母校2017年取得的成绩、新一届校领导班子和入选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情况。母校入选“双一流”,经过几代河大人百折不挠的不懈努力,终于实现了重返高等教育国家队的梦想,这是母校发展的难得机遇,也是历史重任和重大挑战,为此学校在1月24日专门召开了高规格的人才工作会议并出台了一系列人才政策。刘书印在详细传达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后说,各地校友会是联络校友的桥梁纽带,也是母校开展工作的重要平台,广大校友是母校人才培养的成果,也是母校最宝贵的资源和最忠诚最可依靠的力量。希望西安校友会发挥西安高校众多、科研实力雄厚、人才云集的优势,充分利用网站、各类新媒体、即时通讯工具,借助各种会议特别是年会的时机,不定期组织母校人才招聘宣讲会与发布会,宣传母校人才政策,发布母校人才需求信息,收集当地人才动态,积极创造条件设立“人才工作站”,协助母校引才引智。希望校友们积极提供信息、牵线搭桥,依托母校搭建平台,帮助母校凝聚力量,吸引和招揽各类优秀人才来母校工作或以不同方式开展合作,助力母校一流学科学校建设,为实现母校复兴贡献力量。最后,他向校友们祝福新春,欢迎常回校看看。

兄弟院校陕西校友会会长温小郑、谭永祥、张金桥等先后发言。祝贺河南大学入选“双一流”,祝贺河大西安校友联谊会顺利举行。他们表示,今后将努力加强校际间校友的沟通交流,增进互助合作,共同为家乡高校发展贡献力量。

在随后举行的“我的河大梦”诗歌朗诵会上,张卫民、姜建芳、王铁山等校友分别朗诵了自己创作的诗歌和散文,讴歌母校,怀念老师,回忆校园生活。

联谊活动在全体校友齐唱《河南大学校歌》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