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卢克平赴郑走访连续多年向我校基金会捐赠的爱心企业负责人

作者:基金会 摄影:基金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感谢多年襄助支持,今朝专程登门拜谢。2018年2月5日,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在总会计师韩守富、基金会秘书长郭志祥陪同下,专程赴郑,拜访、感谢连续多年向我校基金会捐赠,在我校设立奖学金的蓝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新华先生。卢克平等受到李新华及集团党委副书记王儒等的热情接待。

卢克平向李新华先生多年来对河南大学基金会持续捐赠、襄助教育的善行表示感谢。卢克平指出,社会捐赠对河南大学的发展意义重大。捐赠资金在校园基础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河南大学高度重视捐赠工作,在河南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建设方案中,提出要进一步加大社会投入、促进多元化力量办学。李新华先生的捐赠善举在社会上也起到了重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是我们深入开展捐赠工作的良好助推,也是鼓舞我们办好河南大学的重要精神力量。随后,卢克平向李先生介绍了河南大学近年来围绕一流大学创建,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对外交流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并盛情邀请李先生在合适时机,莅临河南大学开展讲座,促进校企多方面合作等。

韩守富向李新华等介绍了基金会目前的基本运营情况,并就蓝天奖学金的实施以及捐赠善款的使用、受助学生的近况等做了介绍。

李新华对卢克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集团情况。李新华对河南大学百年办学历史、百年人文积淀表示钦佩和赞赏,对河南大学一流大学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李新华表示,捐资助学,支持教育,是全社会应予高度关注和支持的事业,也是企业家应该担负的社会责任之一,他一定竭尽全力,办好企业,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双方随后就公益慈善事业发展、校企合作等进行了愉快交流。

河南蓝天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天集团”)创建于1986年,是一家以“电力、燃气、化工、石油(贸易)”为核心产业,集高速公路、生态茶业等相关行业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集团。蓝天集团是全国目前产能最大的甲醇生产和销售企业、国家新型能源甲醇燃料试点企业。近三年来,蓝天集团连续荣列中国制造业500强和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100强、中国上规模民营企业500强。

2012年,为祝贺河南大学百年校庆,蓝天集团与我校基金会签订协议,捐资助学。根据协议,蓝天集团自2012年至2021年10年间每年捐赠50万元人民币至我校基金会,捐资总计500万元。该项捐款在河南大学设立蓝天奖助学基金,用于奖助河南大学优秀在校本科生。该项目实施以来,执行顺利,目前已开展6年,受惠学生达1200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