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17年度学术委员会暨年度总结会议

作者: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2月2日,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7年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年度总结会议在安阳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陈晓亚院士、副主任朱玉贤院士以及学术委员会委员马峙英教授、祝水金教授、张天真教授、张献龙教授、李付广研究员、宋纯鹏教授、瞿礼嘉教授、吴家和研究员等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农业部科教司条件处欧昆鹏副处长,河南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郭遂臣处长,中国农科院科技管理局文学副局长,我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由中国农科院棉花研究所副书记、实验室副主任宋国立主持。中国农科院棉花研究所所长、实验室主任李付广,我校校长、实验室副主任宋纯鹏分别致欢迎辞。文学、郭遂臣和欧昆鹏就实验室今后的建设与发展分别讲话。

学术委员会会议由陈晓亚院士主持。会议首先听取了实验室主任李付广关于实验室2017年度工作报告。随后,四个研究方向的学术骨干杜雄明、宋国立、于霁雯和周树堂分别汇报了2016至2017年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发展规划。与会委员认真听取了工作报告,对实验通过科技部首次评估取得“良好”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实验室凝练方向特色、发现重大科学问题、完善实验室内部管理、加强方向间合作交流等问题,委员们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委员们建议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管理要进一步规范,主任报告、方向报告和小组报告应分别突出重点;各方向应引领重大科学问题、凝练特色,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作为联合共建的实验室,要做好统筹协调,加强内部合作交流,学习借鉴先进实验室的管理运行模式。

当日下午,各小组分别就各自的研究进展、今后三年的发展规划和研究目标进行了详细汇报。

本次会议是对实验室2016年顺利通过科技部评估以来的工作总结,同时也为实验室未来三年的建设任务和下一轮评估指明了发展方向和目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