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刘先省一行到通许县前付村调研驻村工作

作者:科研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1月18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带队,机关党委书记王成喜、科研处处长路杨一行10人陪同,到我校帮扶单位通许县前付村调研指导工作。同志们实地考察了前付村村情村貌、村室改造现场、“美丽乡村”建设成效,听取了派驻第一书记周大鹏的扶贫工作汇报,与村“两委”班子和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询问了解了前付村脱贫攻坚过程中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困难和下一步对学校帮扶工作的意见及建议。

入驻以来,我校派驻的第一书记周大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带领“两委”干部,按照上级的要求,认真履行脱贫攻坚职责,争取了到户增收入股资金,邀请了农技师进行技术培训,筹划了有机蔬菜种植合作社,为贫困户发放了电热器,启动了乡村规划、实施了村室改造、更换了办公桌椅、购置了广播器材、安装了远程教育终端、帮扶了前付小学、促成淮河医院义诊、申请了打工直通车、争取了多种务工机会、组织党员干部打扫卫生、慰问了特困户、配备了保洁员,开展了拔河比赛等文体活动等,受到村民的积极响应和普遍好评。

刘先省对“第一书记”周大鹏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扶贫工作重在“精准”,要深入到贫困群众中,全面了解群众的致贫原因、存在问题和自身诉求,要结合前付村当前实际,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制定帮扶措施,建立扶贫脱贫的长效机制,确保前付村早日脱贫。刘先省对2018年帮扶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继续建强基层组织,落实基础制度,第一书记和村“两委”干部要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带领群众艰苦奋斗,依靠自身努力实现小康目标;二是做好精准扶贫,积极落实国家各项扶贫政策,确保小康路上不让任何一个群众掉队;三是着力发展产业项目,认真做好前期调研论证工作,引导农民进行种植结构调整,发挥专业大户作用,带动贫困农民脱贫;四是做好惠民实事,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充分咨询调研规划审批等相关部门政策规定,切实把好事办好;五是加强文化建设,扶贫先扶志,发挥学校资源优势,通过活动营造乐观积极、奋发向上的乡村氛围。我校将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和帮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