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国培计划(2017年)”培训项目绩效考评工作动员会

作者: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月15日下午,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对 “国培计划(2017年)”——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进行绩效考评的通知【教办师[2018]30号】要求,我校召开由各培训学院负责人参加的动员会,会议由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玉振主持。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胡德岭院长对我校2017年的国培工作进行了总结,按照要求全力做好常规性工作,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构,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制定科学的培训计划,严格教学管理,营建人性化学习氛围,保证培训工作有序开展;另一方面,注重发挥百年名校传统优势,不断整合和优化各种教育资源,同时结合基础教育教学改革趋势和成人学习规律,根据项目类型及学科特点,设置多样化、个性化的“自选动作”,开展丰富多彩的教学实践活动,力求满足教师的多元需求。并对我校“国培计划(2017年)”绩效考评工作进行了部署。考评内容包括:1.整体培训情况、取得的成效。其中主要有项目设计、实施、目标达成度和培训效果;项目经费预算执行、财务管理和会计信息质量;学员报到率、结业率、培训课程设置和培训团队建设、培训学员满意度等方面的情况。2.主要举措、经验和亮点。主要包括:项目协同实施情况、网络研修社区和教师专业发展支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等。3.存在问题及对策分析。4.2017年项目后续实施的安排与设想。主要包括项目后期网络研修、教师培训团队与送教下乡活动安排等。考评方法采取单位自评、网络匿名评价和现场考评相结合的方式。胡德岭要求各培训单位要高度重视绩效评估工作,在2016年绩效评估中,我校承办的“国培计划(2016)”幼儿园教师项目“置换脱产研修项目、乡村教师访名校培训项目和幼师乡村校园长培训项目”在河南省幼师国培计划绩效评估中取得3项第一名的优异成绩。乡村中小学教师置换研修项目和乡村中小学教师访名校项目也取得第5名好成绩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力争打造我校培训工作的金字招牌。

会议对培训学员的网络研修和跟踪指导工作,优秀顶岗实习生的推荐,学员培训感言的收集,培训管理系统数据整理、培训经费使用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TOP